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本科教育
【本科教学】安全应急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三进三谈”学生座谈会时间:2022-11-21
  • 为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理念,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积极做好期中教学检查暨三进三谈各项工作。1118日下午4:00,安全应急学院在玉成楼智慧教室602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三进三谈学生座谈会,副院长吕伟、院党委副书记王珺、各系教学主任、教学办和学工办主任、以及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吕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结合各班实际学习情况、生活经历和切身体会各抒己见、踊跃发言。重点围绕学校办学条件、课堂教学、学院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实践、考研就业、科技竞赛、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围绕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推进建设的理工智课、小雅等新平台的功能建设、使用指导和成效使用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吕院长对各学生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与肯定,并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他表示通过本次会议了解到学生们真正的心声与需求,对于改进学校、学院本科教学的方方面面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同时表示会加强对学生的引导与沟通,切实解决学生们在学习中的难点与痛点。最后,王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学院始终坚持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将不遗余力地研究解决;学工办和教学办将携手共同推进学院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的开展,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育人实效,逐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座谈会旨在切实掌握学生动态,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通过座谈会,学院充分了解到学生对本科教学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强了师生间的联系,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打造一流的教学体系,推进文理渗透、工管融合,给学生更大的学习自主权和更多的成长平台,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面向新时代国家战略需要,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 

     

                         摄影:徐帆,责编:苏姝燕,审核: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