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本科教育
【专业导学】面对面·心连心,以“一流”促学生成长、助专业发展----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召开师生座谈会时间:2022-11-21
  •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勇担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努力培养一批新时代卓越安全工程师。安全科学与工程系于20221118日下午200在玉成楼602召开安全工程专业师生座谈会。会议邀请了2021级、2020级、2019级等14位本科生代表,安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英、教学主任刘艳艳、安全系支部书记袁必和、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牛奕、李萍等老师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刘艳艳老师主持。

    453840524708630260

    会议伊始,刘老师首先向与会学生代表宣贯了安全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及其方案修订过程,重点解读了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能力以及课程体系之间的关系。通过解读,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明确自己大学生涯发展与规划,通过每一堂课、每一次竞赛、每一场讲座,不断确定自己的目标,以奋斗之笔,谱写青春华章。

    座谈会上,各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地发言,畅谈大学学习生活中的体会与感受。2021级学生代表主要从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就业发展、本科生导师制等方面建言献策;2020级学生代表主要对考研就业规划与指导、课堂教学、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 2019级学生代表重点反馈课程设置与安排、实验教学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各年级学生普遍反映比较好的课堂教学是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模式和课前回顾+课后小结的教学方式。与会老师认真听取、记录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解答,并提出相应对策,对学生的建议予以肯定。最后,安全系副主任刘艳艳老师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真正倾听到学生心声、了解了学生诉求,今后将积极发挥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及时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专题会、科技竞赛经验交流会、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等,努力做好本专业学生的帮扶工作。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呼吁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号召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院将继续推进专业导学系列活动,深入各专业、各年级、各班级,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培养符合新时代国家战略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努力奋斗。

    据悉,我院安全工程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湖北省高校教学团队;2020年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批教育部新工科项目;2021年获批湖北名师工作室,立项省级教研项目等。近年来取得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的新突破,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10余项,并指导学生获得“创青春”、“挑战杯”等省部级以上竞赛一等奖18项。

     

    通讯员:刘艳艳,责编:苏姝燕,审核: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