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通知
【教务处】关于组织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题的通知时间:2020-10-27
  • 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通知》(教高〔2007〕1号)的总体规划,为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竞赛平台,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竞赛组织工作。节能减排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成为了人们生活生产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它以节约不可再生能源及减少废物排放来降低对环境破坏的方式,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为教育部和财政部质量工程资助的重大科技竞赛活动,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为做好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准备工作,现组织参赛项目的选题,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题要求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选题必须符合竞赛宗旨和主题。选题作品包括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填写竞赛项目选题表(见附件1),描述选题的意义、拟研究的内容、预期取得的成果等。选题不得与往届参赛获奖作品雷同,往届参赛获奖作品见官方网站:http://www.jienengjianpai.org/Default.asp。

        二、选题方式

        选题可以由学生提出,也可以由教师提出。

        三、提交方式

        各团队将选题表电子版本提交学院教学办。选题以学院和科研基地为单位组织,选题表(必须WORD版本,不接收PDF版本材料,提交PDF版本视为弃权)经组织单位汇总后于11月12日之前通过新版办公自动化发至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办公室,不收纸质材料。过期概不受理。

        四、评审时间

        11月13日开始学校组织选题评审,11月31日前公布选题结果。

        五、相关要求

        请各相关单位积极动员并组织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和教师申报。入选的选题由学校给予经费支持,所在单位负责协调,选题提出人组织实施(包括招选参赛学生或聘请指导教师)。参与学生可以申报多个选题,立项只能参加一个项目,指导教师最多指导两个立项项目。

        六、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87857742,崔老师

        附件:1.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题表

              2.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题汇总表

     教 务 处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