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通知
【教务处】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时间:2021-06-05
  •  数学建模竞赛是提高大学生建立数学模型与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的大学生典型创新竞赛活动项目,活动的开展对推动我校数学系列课程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推动创新实践教育的深入开展,让广大同学参与到数学建模竞赛中来,同时为我校参加国际、国内各项数学建模竞赛储备选拔参赛队员,现决定举办“2021年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理学院
        二、竞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1年6月6日—6月15日20:00
        比赛时间:2021年6月17日18:00—6月20日20:00
        作品评阅:2021年6月21日—6月25日
        成绩发布:2021年6月28日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以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队限 3 人,鼓励跨专业、跨学院组队,但是不允许跨年级报名。
        四、竞赛的规则和纪律
        (一)各参赛队应该独立答题,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论文答卷,参赛队员可以查阅各种图书资料,使用计算机软件以及网络资源,但不能与其他人做任何形式的交流。
        (二)本次竞赛规则参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规则,参赛队若出现舞弊或违规现象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同时失去2021年数学建模暑假培训资格。
        (三)参加2021年数学建模暑假培训的同学从本次竞赛获奖队中选出,不另行安排选拔。
        五、报名工作
        (一)各参赛队下载附件 1 中的报名表,将报名表信息填好后,于 6 月 15 日20:00时前将报名表 Excel文档发送到指定邮箱whut_mathmodeling@163.com,报名表和邮件名均为“三位队员的姓名”,例如::“张三李四王五”。
        (二)参赛队提交报名表后可以加入QQ群:1060112868。如若没有找到队友参赛,可进QQ群:529123557,数学建模协会协助完成组队。报名相关问题可以在群内咨询。进群后必须实名,格式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例如理学院信计1901张三。
        (三)6月16日将会公布各参赛队的队号,这是评奖时的唯一依据,请各参赛队牢记。
        六、竞赛试题的发布
        (一) 6 月 17日17:00时在QQ群(1060112868)发布承诺书、论文格式规范、论文模板和论文提交方式,请提前认真阅读,并按要求执行。
        (二)2021年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题目将于 6 月 17日18:00时 发布到QQ群(1060112868)。
        (三)竞赛期间不回答关于涉及题目内容的任何问题。
        七、奖励
        (一)本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一等奖不超过报名队数的5%,二等奖不超过报名队数的10%,三等奖不超过报名队数的20%。
        (二)2019级成绩优异者,参加学校暑假数模竞赛培训,备战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附件:2021年武汉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理学院  
                                      二〇二一年六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