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通知
【教务处】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华中区域赛的通知时间:2021-06-08
  •  为贯彻海洋强国战略,培育创新人才,助力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大赛组委会批准的工作计划,拟定于2021年7月15日-18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华中区域赛。现将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华中区域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
        凡可用于海洋、陆地等水域的科技创新作品均可参赛,包括总体装备、配套设备、试验测试等技术分类。大赛共设十一个大类项目,分别为:
        1.新概念创意设计(A);
        2.设计与制作(水面组B1和水下组B2);
        3.舰船模型智能航行与特种作业(智能航行C1和模拟对岸火力支援C2);
        4.名船名舰模型仿真制作(大学生组D1和高中生组D2);
        5.船模竞速(常规动力组E1和改装动力组E2);
        6.帆船模型竞速(现代帆船竞速F1和中式古帆船竞速F2);
        7.海上智能感知(水面组G1和水下组G2);
        8.海洋知识竞赛(H);
        9.技术难题求解(Q);
        10.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挑战(T);
        11.海上争锋(“智绘2021”实海域智能航行组S1和虚拟仿真组S2)。
        其中,A、B类作品名称应按照业内命名规则或惯例明确表达出可实现的主要功能或用途,其他类别作品按照各类别具体要求命名。
        二、参赛对象
        学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赛,所有竞赛组别参赛学生不多于5人,指导老师不多于2人。G类海上智能感知比赛,可与其他高校学生联合报名,每位学生只能参加本校一支队伍,与其他高校联合报名时不得担任队长,且不能参加与本校相同赛题。H类海洋知识竞赛,参赛人员仅可申报一支队伍。
        三、参赛报名
        1.华中区域赛报名方式:通过网络平台(http://cmvc.moocollege.com/)选择所在区域进行作品提交,所有参赛作品及人员信息均需按照系统要求如实填写。晋级国赛队伍,可在报名系统中直接修改相关信息及资料,不可另行报名。
        2.华中区域赛报名时间:2021年6月10日前参赛单位登录网络平台(http://cmvc.moocollege.com/)进行人员信息及参赛作品信息申报,报名后至2021年7月10日可登录报名网站对参赛作品材料进行完善。
        3.大赛设有相关网站大赛主页(http://cmvc.moocollege.com/)、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网站(http://www.csname.org.cn/);微信公众号“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qghyhxqsjyzzds);哔哩哔哩账号:全国海洋航行器大赛;校赛学生QQ群(群号821179412)、华中区域赛学生QQ群(群号851891907)、国赛学生QQ群(群号784478221),参赛学生及时关注或加入,以便查收相关通知。
        4.如有涉密项目,必须脱密处理后,方可申报。学生参赛作品,原则上应遵循首创性原则和学术诚信,不得以此前在全国性学科专业竞赛中获奖作品参赛。参加T类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挑战作品竞赛,已在政府和军队渠道得到过支持的项目不得参赛。
        四、赛事安排
        华中区域赛各类别作品评审形式参照附件1:《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华中区域赛评分细则》,所有参赛作品功能演示需提前录制演示视频。
        1.报名时间:2021年5月8日-2021年6月10日。
        2.参赛作品完善时间:2021年6月10日-2021年7月10日。
        3.报到及调试时间:2021年7月12-14日。
        4.比赛时间:2021年7月15-18日;
        5.比赛地点:线下赛道为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姚家林通城大道老屋台11号——武汉铜兴船舶设计有限公司试验场,线上赛道会提前发布腾讯会议号。
        五、材料报送
        1.报名参加A类、B类、G类、Q类、T类、S类的参赛队伍需于7月13日前将每件一式六份完整纸质版参赛作品说明书寄送至华中科技大学,其中一份需有各参赛队员完整签名及单位盖章。电子版材料请于7月13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2.华中区域赛参赛单位涵盖华中地区所有高校、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同一单位不得分开或重复参加两个及以上区域赛。各单位参加本赛事各类项目的名额不限,依据大赛评分细则,国赛参赛作品由区域赛晋级推荐,各参赛项目不得直接报名参加国赛。教育部招生目录上单独招生单位即为独立参赛单位。
        3.本次华中区域赛和将于8月中旬举办的全国比赛,在我校的牵头组织单位均为交通学院,所有参赛项目组均需按照牵头单位的校内选拔和推荐、统一报名和报送、集中缴费和转账来组织参赛,以个人团队名义报名比赛不被组委会认可。
        4.本次校内选拔赛,所有参赛项目组均需认真填写附件2:《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华中区域赛校内报名汇总表》,并于6月8日前连同现阶段的参赛作品压缩包(应包含参赛作品说明书电子版和功能演示视频,视频未完成可不交;命名方式为:比赛类别-学院简称-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一并发至指定邮箱Su_kx_wutjt@126.com。
        六、参赛费用
        本次华中区域赛的报名费以学校为单位缴纳,统一交付至中国造船工程学会。
        七、联系方式
            交通学院团委     电话:027-86565841
            教务处实验办     电话:027-87857742

        附件:1.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华中区域赛评分细则
              2.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华中区域赛校内报名汇总表             
                        
                                      教务处
                                     交通学院
                                 二〇二一年六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