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本科教育>学生培养
【本科教学】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涛珍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时间:2021-03-23
  • 3月19日上午,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黄涛珍院长、张玲玲教授、曹海林教授等一行五人对我院进行访问交流。此次调研主要就新学科建设、研究中心和研究基地建设、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合作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经验分享。学院院长宋英华教授、院党委书记胡习文、副院长陈先锋、刘丹及各系主任、青年教师和教学办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

    首先,黄涛珍院长表达了此次来访交流的目的,并对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及其行政管理系进行介绍,表示目前学院计划建设应急管理专业,但是在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缺乏相关经验,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学习到先进的办学理念和良好的教学模式。宋院长代表学院对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的带来表示热烈欢迎。宋院长针对河海大学黄院长提出的问题结合学校以及学院的建设背景,对应急管理专业背景以及专业认知进行详细介绍,并提出“以本为本”的观念,需要抓好本科专业以及本科的教学工作的重要性。随后陈副院长针对学院应急管理专业背景、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提出应急管理专业应该是大方面大交叉的学科,这不仅需要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更应该积极引进各种专业人才、青年教师等用于支撑学科专业建设。最后,各系主任分别针对应急管理专业的课程体系、课程背景和专业建设进行介绍。

    座谈会结束后,宋院长陪同黄涛珍院长一行参观中国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仿真模拟实验室。先后参观了中国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仿真模拟实验室及应急理论教学区、地震及洪涝灾害沉浸式体验区、轨道交通应急救援平台、心肺复苏实训平台和应急指挥模拟大厅。实验室重点展示了学院在公共安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研发计划、军运会安全保障以及在疫情期间为湖北省和武汉市复工复学与城市安全运行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黄院长一行表达了对我校应急管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高度认可,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交流和互动,促进兄弟院校应急管理专业的协同发展与共同进步。

    通讯员:韩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