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本科教育>学生培养
【本科教学】安全应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时间:2021-05-14
  • 为更好地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改善教风和学风,促进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的进一步改善,积极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安全应急学院于5月13日下午2:30在智慧教室603召开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陈先锋副院长、各系教学主任、教学办、学工办相关负责人及各班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陈先锋副院长简要总结本学期教学情况,鼓励各位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分别从本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专业认知、实习时间环节,学院专业老师的师风师德、教学方法、课堂教学氛围,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创新创业教育、竞赛指导、本科生导师制等方面谈谈自己的感想,以及同学们学习中存在的困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结合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切身体会各抒己见、踊跃发言。2020、2019级学生代表主要从教学管理、教师授课方式、课后作业完成情况、早晚自习和上课出勤率、实验实践类课程安排等方面反馈所遇到的问题。2018级学生代表则主要从实习教学、科研和创新竞赛项目的参与情况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2017级学生代表重点反馈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导师指导、择业就业等方面情况,并结合自己大学四年学习心得,针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大学生涯规划等提出相关建议。

    各系教师从多个角度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与肯定。会议最后,陈先锋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感谢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师生携手将共同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促进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逐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敖艺璇 审稿人:陈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