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数据科学与商务发展党支部观看《本色》的学习体会时间:2019-09-20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录制了反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电视纪录片《本色》。根据武汉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和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数据科学与商务发展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自行收看并进行交流研讨。现在将各位党员同志的学习体会汇总如下:
    1. 刘燕武
      张富清出生在陕西洋县的一个贫苦家庭,24岁在瓦子街光荣入伍,成为西北野战军赫赫有名的359旅的一名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虽然老英雄战功卓越,但是他始终不忘初心,听党的话,63年深藏功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矢志不渝。老英雄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2. 刘国新
      透过《本色》,我们看到了95岁老英雄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的人格魅力,天然无雕饰,本真现真情。纪录片《本色》紧紧围绕本色,纪实镜头的鲜活呈现,精炼平实的娓娓解说,生动形象地彰显出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本色。透过《本色》我们看到:一个永远都是突击队员、深得彭德怀喜欢的小个子战士;一个和新婚妻子一走七天扎进深山的转业干部;一个对特权说不但又改进工作的管粮人;一个翻悬崖打炮眼誓要修通一条路的老革命;一个将军功章封存60多年连家人都保密的战斗英雄,他就是张富清。

    3. 李柯
      我们要学习张富清,时刻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在升华对党和人民真挚情感中涵养政治良知。始终铭记党旗前许下的铮铮誓言,保持对党、对人民发自内心的高度认同,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是共产党人最根本最朴素最真切的党性修养,是最起码的政德操守与政治良知。我们要抓紧抓实理论武装。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理解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精髓要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先进性,不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

    4. 刘星星
      祖国的创造离不开革命战士的奋勇拼搏,张富清老同志是每一个中华子弟的榜样。71年前,他是西北野战军的突击队员,冒着枪林弹雨,战功卓著,是董存瑞式的战斗英雄。 64年前,他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穷山区奉献一生。这是真正的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一想战场的硝烟和当代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驱们用生命、用信念、用岁月为我们这一代人打造出来的。“勇于担当的英雄气魄,让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写就不平凡的人生”、“只问为民耕耘,不求自己收获”是激励我们教师最好的述说和最值得追寻的理想信念。

    5. 涂燕
      张富清同志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革命战争年代,英勇战斗,出生入死,不怕牺牲,获得了许多军功章。而在和平年代,他深藏功名几十年,周围的许多人甚至不知其经历,他选择在一个小县城继续为祖国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他的无私奉献精神能够引领社会风气,提升社会正能量。张富清同志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是我们不断学习得榜样,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我们应该学习他的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