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 系列教育活动时间:2019-10-16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强学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全应急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教育活动。

    9月30日上午,学院领导、机关支部党员和部分教职工在学院中心二楼会议室集体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电视直播。70载砥砺奋进,70年波澜壮阔,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开创了令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迈进。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要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将英雄精神化为前行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学院各项事业新发展奉献力量。

    30日,学院还组织了师生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该片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唤醒国民共同回忆。影片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幕幕动人的场景让现场观影党员产生强烈共鸣,数次感动落泪,并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之前,学院还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

    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本次学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激发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感与民族自豪感,凝聚了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发展积极奋进的力量,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担起责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新时代英雄楷模的信心,鼓舞了全体教职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