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榜样人物事迹 永跟党的步伐时间:2019-10-16
  •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增强党支部成员的敬业精神和爱国情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全应急学院研1702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10月14日上午,研1702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南教楼二楼集体观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2009年黄大年同志听到祖国的召唤,毅然回国参与“深部探测技术与实验研究专项”任务,在他的带领下,400多名科学家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了技术空白。黄大年同志无私忘我,是学术界的一股清流。分秒必争的他,永远坐最晚的一班航班,手术前还在谈工作,办公室墙上的日程表永远都是满满当当。他将科学放在第一位,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平说:“大年不讲‘关系’,不搞‘你好我好大家好’,他是学界的一股清流。”
      观看完视频,党支部成员针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袁俏俏谈到“我们支部要学习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高文傲则提出“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蔡闯认为“我们研究生应该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对待科研的态度要端正,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每一天,要为未来的梦想努力奋斗”。
      本次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激发了党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坚定了全体党支部成员担起责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新时代英雄楷模的信心。黄大年同志已经走远,但他又从未离去,他的精神火炬还在照亮无数人前进的道路,从自己做起,从本职本岗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