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全应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间:2019-11-25
  •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1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学院发展与融合为题给安全应急学院老师讲授专题党课。安全应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学院教工党员聆听了专题党课

    赵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详细解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院实际,就推进学院发展与融合等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赵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初心和使命把细微的个体凝聚成无坚不摧的团队,初心和使命让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把奉献作为最高的价值取向。赵书记同时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九个坚持”。

    赵书记强调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安全应急学院是武汉理工大学办好让人民满意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成立来,在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社会服务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但也有很多困难和挑战,学院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担当对党忠诚之责、担当对师生服务之责、担当改革发展之责、担当和谐稳定之责,进一步筑牢学院师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激发学院师生建院、兴院的热情和担当,切实以主题教育为带动,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

    听完赵书记的党课,安全应急学院党员干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凝聚共识,正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稳妥地推进学院改革创新和发展,统筹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党建等各项工作。

    安全应急学院党委书记胡习文主持专题党课,他表示赵书记讲课站位高、寓意深,指导性强,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希望学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党课的深刻内涵,学院班子成员要细细体味,以此推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自觉把党课精神贯穿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去,并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