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精神时间:2019-12-05
  •   2019年12月3日下午,安全应急学院中心组在中国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二楼会议室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及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胡习文全文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心组集体观看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及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视频。
      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生长于中国社会土壤,形成于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是植根中华历史文化传统、吸收借鉴人类制度文明有益成果丰富起来的,具有诸多显著优势。大家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对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历史演进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具有实践意义,对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具有现实意义。
               
      大家讨论一致认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我院起步早,抢占了先机,下一步学院应在防灾减灾、监测预警、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领域多谋划如何贡献我院方案、我院智慧,努力强化应急管理技术支撑,推进应急管理科技自主创新,依靠科技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力争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