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安全应急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时间:2020-05-25
  •   5月22日下午安全应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教育系统从严治党视频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胡书记领学了4月23日教育部召开的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5月8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信思金书记所做《突出“五个强化’,实现‘五个确保”,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讲话精神:一是强化政治统领,确保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有力;二是强化宗旨意识,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取得双胜利;三是强化思想武装,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四是强化组织建设,确保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切实增强;五是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学校教育生态风清气正。
      程光德副书记传达学习了夏江敬副书记在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主题为“强化政治监督 提高监督效能 增强治理能力 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坚强保障”讲话精神及学院纪委2020年主要工作。重点指出各党员干部要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引起重视,多从本部门本单位和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以主动认领的自觉、敢于担当的品格,真查真改、立行立改,还没有接受巡察的单位要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边查边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员工。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合并组建二十周年,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尤为重要,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党委、纪委有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做好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制约监督,坚持把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动学院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通讯员:廖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