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党旗飘飘】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时间:2020-07-02
  •   根据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 2020年6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党总支书记程光德给学生党员讲党课,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研1904党支部全体成员聆听了本次党课。
            
      程书记以“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从疫情防控的“战术”、高高飘扬的党旗、高举党旗三个方面进行讲述。程书记指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最及时、最有效、最突出成效,非常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党中央制定了“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精准的疫情防控战术,全国上下一盘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关键时刻要能顶得上去!”程书记在党课中强调,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最及时、最有效、最突出成效,另一个非常重要原因就是党员发挥了“突击队”作用。程书记专门列举了一些党员干部的优秀事迹, 最后教育全体与会人员不仅要从思想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保持时刻执行党的任务,随时准备为党牺牲一切的状态;更要在行动上入党,在行动中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与会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党员干部的默默奉献,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在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党旗成为人们坚信斗争终将胜利的希望与信心!
    (通讯员:李晓欢,责编:廖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