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党旗飘飘】“系在心,敏于行”——安全应急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庆七一 学理论 悟初心”主题党日学习时间:2020-07-13
  •  

    2020年7月9日上午,安全应急学院机关党支部在中国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二楼会议室集中开展“庆七一 学理论 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


      会上,机关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省代表团审议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习总书记表示,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习总书记进一步指出,新时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

    随后,机关支部书记苏姝燕领学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会认为,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省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立足于“三个没有改变”,以保促稳、以稳促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通过学习交流,支部党员同志们表示要着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系在心,敏于行”认真做好学院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标准、工作标准、纪律标准、作风标准、质量标准,持续推进 “严紧硬实”作风建设,实事求是抓落实,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院建设发展继续贡献力量与智慧。

    通讯员:敖艺璇,苏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