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党旗飘飘】学院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间:2020-11-17
  •  

    1116日,学院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院党委书记胡习文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并对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要点进行深层次的分析,梳理了公报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9方面远景目标、6大“新”目标以及12大主张。随后中心组成员就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集体学习,胡书记就《建议》起草与亮点、突出民生议题、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对《建议》进行解读。

    集体学习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畅谈学习体会。院长宋英华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学院上下要切实加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领会,并在工作中加以贯彻执行。刘丹副院长表示,建设平安中国与学院未来的发展休戚相关,要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当下要重点加强学术道德规范、导师指导行为规范等教育并贯彻执行。程光德副书记表示,要统筹安排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中央政策传达并贯彻落实到学生群体,激发学生实践报国、科研报国的爱国热情。庄越教授表示,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让学生认识到应急管理事业为国家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系里要组织研讨拿出切实办法来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胡习文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做好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学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

                                                                                                               通讯员:敖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