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党旗飘飘】同品红色经典,共话支部未来—— 安全应急学院数据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党支部和公共事业管理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时间:2020-12-15
  •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和专业建设、教学教育、学生工作有机结合,2020年12月13日下午14时,安全应急学院数据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党支部、公共事业管理党支部在中国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报告厅开展以“同品红色经典 共话支部未来”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共事业管理党支部成员次培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共建活动的目的和流程。共建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板块,共赏红色影片、师生一起交流影片感悟、师生分别对如何在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进行讨论以及学生对专业学习中的问题或者建议进行互动问答。首先支部成员一同观看红色经典影片《英雄儿女》,并分享了观影感悟。其中,公管1701刘寒表示,我们要以这些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勇攀高峰。我们还要懂得维护世界和平,发扬和平精神。祖国的未来需要靠我们来发展,要以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从此刻做起,好好学习,做合格接班人!


      随后,公管1801孟永杰对学生如何在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入党动机的内涵、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以及大学生党员在学习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途径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她表示,党的先进性是要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的。作为一名党员,最根本的是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作为大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大学生党员不仅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要掌握建设国家、振兴祖国的过硬本领。数据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党支部李柯老师表示,作为党员教师应当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理念的实践者、师德建设的示范者、学校发展的推动者、课程改革的带头者、学生成长的引路者,同时,教师党员的先锋作用还体现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让自己走在时代的前沿,为学生做好表率。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各位教师党员给予了细致解答。罗险峰老师在答疑的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更加努力学习,超越自己,力争上游,充实大学生活,成就卓越人生。

      通过这次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学院教师支部与学生支部间的联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学生党员们在与教师党员们的交流中收获了知识、提升了理论素养,教师党员们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也了解了学生所思所想。会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次组织生活会受益良多,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砥砺奋进,向着建设更美好的祖国、更卓越的武汉理工大学之目标不断前进。
      通讯员:买热阿木古丽  责编:张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