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
安全应急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成功举行时间:2020-10-15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关于举办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校办字〔202013号)精神,进一步调动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教学水平和业务素养,并为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遴选优秀选手,1014日上午在玉成楼605智慧教室举行了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院长宋英华、院党委书记胡习文莅临指导,学院青年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比赛由学院副院长陈先锋主持。  
      学院院长宋英华教授在致辞中指出:青教赛对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强化立德树人理念,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持续提高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青教赛还是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工作抓手和有力保障;青教赛为青年教师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共同学习进步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促使广大教师提升教学能力营造了良好氛围。

        本次比赛由校教学督导员余际星、李开源教授、庄越教授、李柯教授、方丹辉副教授、刘燕武副教授、张英副教授担任评委。在学院各系、中心组织开展青教赛预赛的基础上,牛奕、杜丽敬、刘艳艳、库任俊、潘文砚、霍非舟6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入围学院决赛。决赛赛分为四个环节:教案评比、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专家点评。各位参赛教师按照赛前抽签决定的出场顺序,采用“多媒体+板书”的形式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评委老师根据各位选手的课堂教学水平、教案内容以及教学反思等方面对参赛青年教师进行了打分,并从课件制作、课堂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教态大方、课件精美、课程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准备充分。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杜丽敬、刘艳艳老师荣获一等奖,牛奕、潘文砚、霍非舟、库任俊老师荣获二等奖。

      院党委书记胡习文在总结中指出,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搭建了我院青年教师学习观摩、交流切磋和展示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良好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全院教师发扬兢兢业业的吃苦精神,矢志不渝的坚韧精神,敢想敢做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完美精神,发挥好教学比赛在青年教师成长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通讯员:敖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