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纪检统战
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提示时间:2020-09-30
  • 为做好学校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根据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学校实际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教育提醒。各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要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打招呼、提要求,早敲常敲“警钟”,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强化警示教育。各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要结合“宣教月”活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上级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参阅《纪检简报》第175期),并利用学校查处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震慑效果,督促本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职工认真对照案例进行自查,严格落实有关要求。

    三、严格监督执纪。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盯紧盯住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按照《武汉理工大学二级单位纪检机构向学校纪委报告工作办法》校纪字〔2020〕15号)办理,并配合校纪委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四、厉行勤俭节约。各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建设节约型学校,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落实校纪委《永葆节俭底色 反对铺张浪费》廉政倡议,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勤俭节约在学校蔚然成风。

    五、做好疫情防控。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管理的有关要求。纪检监察机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服务论坛活动。二级单位要正确把握开展疫情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论坛暨合并组建20周年大会系列活动的意义,掌握活动内容和工作安排,主动承担,为参会校友和嘉宾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牢固树立以学生成长和校友发展为中心的根情文化观,抓住机遇,立足长远,促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纪委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