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纪检统战
【纪检工作】安全应急学院召开纪委工作会时间:2020-10-22
  • 20201022日,安全应急学院在玉成楼309召开工作会,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由纪委书记程光德主持。

       纪委委员程斌武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福建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王建光违规审批发放补贴问题等9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的武汉市蔡甸区张湾街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刘忠诚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等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纪委委员李墨潇领学《武汉理工大学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202012号)。通过学习,大家明确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是贯彻《武汉理工大学章程》的要求,学院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都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学院“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要做好会议记录,要建立“三重一大”决策回避制度、决策公开制度、决策考核评估制、决策报告制度、决策监督检查制度、决策责任追究制。

      纪委委员朱文华传达《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作职责、办事流程等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提醒各位委员督促学院各办公室进一步梳理、完善、规范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办事流程,进一步细化、明确科(室)、各岗位的工作职责。

      纪委书记程光德总结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后半学期学院纪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继续履行“服务监督”职责,既要通过各种方式服务学院发展,也要通过监督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加强政策文件学习,提高运用政策指导工作的水平;三是要“及时提醒”,对师生中潜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促进师生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