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纪检统战
【纪检工作】安全应急学院召开纪委委员理论学习会时间:2020-11-12
  •   2020年11月12日,安全应急学院在玉成楼309召开纪委委员理论学习会,学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由纪委书记程光德主持。
      纪委委员李墨潇领学《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办公(专题)会议议事规则(试行)》(校纪字〔2020〕13号),通过学习,大家知晓,落实议事规则是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着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的需要和要求。
      纪委委员程斌武领学《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纪委日常监督工作办法》(校纪字〔2020〕14号),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等日常监督的主要内容,召开监督检查专题会、开展信访监督等日常监督的主要方式。
      纪委委员朱文华领学党纪党规基本知识,大家表示,要开展调查研究,要提高会议实效,要廉洁自律,廉洁从教,要坚定政治方向。
      学院纪委书记程光德采取“以案学法”的形式与大家一起学习“擅自决定改变公款支付方式是否构成挪用公款罪” “规避竞争是否构成行贿中的谋取不正当利益”等法律法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