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动态
中国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举办SSCI论文写作专题讲座时间:2019-04-02
  •    201941日,中国应急管理研究中心邀请了来自University of New Haven的王承璐教授为中心师生做主题为“如何在SSCI期刊发表论文”的学术讲座。
      讲座在中国应急管理研究中心113报告厅,由程斌武副教授主持。首先,美国纽黑文大学商学院营销学终身教授、系主任王承璐教授站在主编的角度上谈在SSCI期刊发表论文时需要避免的常见问题。他指出,编辑审稿时最看重的就是引论和假设两个部分,引论中研究目的不明确、假设缺乏贡献度等都会导致文章被拒。然后,王教授从“桌面拒绝”和“评审拒绝”这两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论文被拒的致命原因。紧接着,他以一篇获奖的中学生作文为例,指出了中国学者在英文写作中存在的主题不明确、引言缺乏连贯性和偷换概念等问题,并从心理语言学上给出了解释。
      随后,王教授谈了撰写论文时的注意事项。王教授指出理论应贯穿于整个研究,并分别从引言、概念假设、研究设计、假设检验和讨论这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而对好的假设而言,则应满足可以被理论论证和逻辑推导、新颖反常识、可以被证伪等要求。
      最后,王教授结合实例生动地指出了研究中常见的五个误区,总结了在主流营销学杂志发表论文的基本要求,并回答了老师和同学的提问。至此,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