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本科教育>推免专栏
【安全应急学院】关于推荐2020年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细则时间:2019-09-10
  • 根据学校《武汉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就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校教字[2015]51号),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推荐2020年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实施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安全应急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具体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陈先锋

    副组长:程光德

    成 员:庄越、王成昌、张英、刘艳艳、罗险峰、廖明静、苏姝燕、张缔。

    (二)安全应急学院专家审核小组,负责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

    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宋英华

    成 员:陈先锋、庄越、吕伟、张英、刘隽。

    二、推荐范围

    (一)必须是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我院2020年应届毕业生。

    (二)定向培养的学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时,必须经定向培养单位同意并出具书面同意函。

    (三)国防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时,必须经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武汉理工大学后备军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同意并出具书面同意函。 

    三、推荐免试研究生类别及名额

    (一)我校2020年推免生分AB两类,其中:

    A类推免生按综合成绩进行推荐,我院名额5人;

    B类推免生(含科技创新类、思政实践类、文体艺术类)按综合成绩及成果进行推荐,名额380个(其中科技创新类358个名额,思政实践类18个名额,文体艺术类4个名额)。

    根据学校下达的指标,分别按AB两种类别提出本院的推免生名单报送到教务处,其中A类推免生按学院指标的1: 1.2推荐。

    (二)2020年继续执行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推免计划,具体推荐对象、条件、推荐办法和工作程序等见校团委通知。

    (三)2020年新增国防科工招生单位接收外校推免生名额补偿专项推免计划,具体推荐对象、名额、推荐办法和工作程序见校教务处通知。

    四、推荐条件

    请参见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五、推荐程序

    (一)学生网上申请,登录我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sso.jwc.whut.edu.cn ,点击学籍信息管理>研究生推免> “研究生推免申请,按要求填写并打印《武汉理工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下载打印《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承诺书》并手写签名。定向生、国防生经相关单位出具书面同意函,并到教务处学籍办确认后,才能提交申请。

    (二)学院对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考核。对申请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等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并组织相关学生在学院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答辩,专家审核小组及每位成员都要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

    (三)对考核合格的学生,A类推免生按综合评价成绩高低分专业择优推荐名单,B类推免生按综合评价成绩和成果提出推荐名单,推荐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学生可以在校园网上或者教务系统中查询公示名单及内容。

    学生综合评价成绩计算方法:

    总分 = 三年必修课程平均成绩  附加分

    1、必修课程平均成绩

    必修课程平均成绩根据学生的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折算为百分制成绩。

    2、附加分

    附加分按《武汉理工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奖励分值计算办法》(校教务处通知附件5)中规定的项目分值计算,各项奖励加分的计算时间截止到2019915日,获奖项目原则上均应有主办单位正式颁发的文件或证书。申请A类的学生附加分最高算5分。

    (四)教务处对各学院推荐的候选名单进行审核,经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将推荐候选人名单张榜公布。

    五、   推荐时间安排

    (一)201996日,学校公布推荐方案及推荐名额;

    (二)201996-917:00,学生在教务处网站报名;

    (三)201999日之前,学院公布推荐方案并上报教务处,教务处汇总后发到省考试院审核;

    (四)201999-14日,学院对推免学生进行审核,确定初选名单后报教务处,初选名单在学院公示5个工作日;

    (五)2019920日前,教务处审核,报学校免试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在教务处网站公示获得推免资格学生名单(5个工作日);

    (六)2019920日后,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登陆教育部推免服务网站注册。

    八、其它事项

    (一)学生应对个人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湖北省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已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在本科阶段后续的学习过程中因违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在毕业时未能取得学士学位者,将被取消免试推荐资格。

    (三)已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不得中途退出,不纳入当年毕业生就业计划。除公派留学外,不得申请出国留学。

    (四)已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可以申请参加“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项目说明及申请程序请查看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网址:http://www.csc.edu.cn ),具体工作由校研究生院教学研究科负责。

    (五)学院推免工作投诉电话:

    教学办: 027-87750233;学工办:027-87750618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执行。

      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教学办、学工办

    2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