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
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内设机构岗位职责时间:2022-11-10
  •  

    综合办公室

    1、贯彻落实学院党政会议决策,协助院领导进行工作部署,做好各类信息的接收和传递工作,及时上传下达。

    2、负责学院各类公文的处理以及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函件、会议纪要的起草或整理工作。

    3、负责学院日常党务工作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制度的拟定和检查工作。

    4、负责学院日常行政事务以及学院规章制度汇编、信息类简报、大事记等相关资料的编印工作。

    5、负责学院党委、行政印章的管理,为学院师生提供服务。负责党内函件、保密资料等各类文件的处理工作。

    6、负责学院人事工作,协助院领导落实和实施学校的人事管理制度,做好人才引进、职称评聘、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等工作。

    7、协助院领导做好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办公用品、电话、印刷等的采购和报销,负责全院教职工津贴调整及年终结算工作。

    8、执行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督促和协助学院各实验室及时做好学院国有资产的验收、登记工作。

    9、协助院领导做好学院后勤、安全保卫工作并定期组织安全检查。

    10、协助院领导做好党委工作大事记、机关作风建设、纪检、监察、统战、工会等方面的有关工作。

    11、负责学院内外各部门的工作协调。

    12、按时完成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综合办公室主任:朱文华  办公地点:学院310  办公电话:027-87750569

    教学办公室

    1、组织、实施、监督全院本科教学工作,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协助学院领导抓好师德、教风、学风、考风建设。

    2、组织、协调、落实教学计划与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和实施。

    3、负责下达每一学期教学计划任务的安排,并落实到每位任课老师,负责教材征订、教师调课等全院本科教学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各类教学文件的发放、分类与归档,负责做好相关信息的保密和安全工作,按时完成有关教学报表的统计和上报工作。

    4、协助学院分管领导根据教学进度有计划组织各教学环节的常规教学检查与教学评价、教学研究工作等活动,提高教学水平,推动教学质量的持续改善。

    5、负责组织教师进行教研项目、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优质优酬、各类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落实学校教学主管部门安排的各类竞赛、评奖工作。

    6、协助学院分管领导做好本科生实验室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实验仪器设备购置计划的制定及对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

    7、负责教学质量监控及全院本科生实验教学、各类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组织工作。

    8、负责相关考务管理工作,向教务处报送期中、期末考试安排以及监考人员名单,并及时通知学生和主、监考人员。

    9、负责全院本科生的学籍与学位管理,妥善记载、管理各类学生的学籍档案,为学生提供成绩查询和办理休学、退学、缓考、免修等相关手续。

    10、负责推荐免试研究生和转专业的具体工作。

    11、监督管理各个本科教学环节及落实情况,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情况,做好紧急事情的危机处理,防范教学事故发生。

    12、按时完成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办公室主任:苏姝燕  办公地点:学院208  办公电话:027-87750233

    研究生办公室

    1、负责制订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及管理文件。

    2、负责学院各类研究生招生计划和培养方案的制订、入学考试及录取工作。

    3、负责学院研究生的教学管理及培养质量评估与监督工作。

    4、负责组织和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改革工作。

    5、负责学院各类学位的授予工作及研究生学位的管理工作。

    6、负责学院各类研究生导师的评聘及导师队伍管理工作。

    7、负责学院专业学位教育的日常运行管理工作。

    8、协助主管院长做好学科建设工作。

    9、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其他工作。

    研工办主任:吴文莉  办公地点:学院201  办公电话:027-87750758/027-87159007

    学生工作办公室

    1、拟订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计划,修订和完善学院团学工作各项管理规定,并检查实施;

    2、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等,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3、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负责共青团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校园文化、学科技能竞赛、科技创新、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等素质拓展活动;

    5、负责学生日常教育及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学生评优评奖和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处理以及学生中突发事件的处理等工作;加强学生宿舍管理;

    6、负责学生资助工作,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调查、认定及教育引导工作,做好各类奖、助项目的申报、评定及发放工作;

    7、负责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加强信息化及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做好毕业生求职指导、就业推荐、就业率统计及毕业生跟踪调研工作;

    8、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建档工作;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查及咨询服务工作,做好学习困难学生的帮助、指导工作;

    9、负责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工作,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

    10、做好学生政治辅导员、班主任的选配、管理和考核工作;

    11、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

    12、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工办主任:廖明静  办公地点:学院209 办公电话:027-87750618

    组织员岗位职责

    1、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关工作,重点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同时指导、监督和检查基层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

    2、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制定学院党委发展党员工作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落实。

    3、根据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和有关规定,指导和协助基层党支部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

    4、负责对发展对象的考察谈话和有关材料的审查(预审)工作,并提出能否发展的意见。

    5、做好新生党员审查、预备党员的管理、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6、积极参与组织分党校对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和党员培训工作。

    7、了解学院教职工、学生对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和反映,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8、做好党员的组织管理工作,组织党员鉴定和考核,接转党员组织关系。

    9、负责党费收缴和上缴工作,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

    10、了解和准确掌握发展党员工作基本信息,对本单位教职工和学生申请入党情况、积极分子队伍类别、结构等情况登记造册并实行计算机管理,及时向上级报送党内基本信息。

    11、积极参与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工作,协助基层党支部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2、完成院党委交办的党建方面的其他工作。

    副处级组织员:丁萍  办公地点:学院305  办公电话:027-87851129

    科研管理办公室

    1、负责学校科技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的组织落实。

    2、负责学院科技管理制度及相关政策研究与制订。

    3、负责学院纵向及横向科技项目的申报、合同(任务书)签订与过程管理。

    4、负责科研基地、科研中心(所)的建设与运行管理。

    5、负责学院科技成果培育、科技奖励组织申报工作。

    6、负责学院国际和地区学术交流事务管理。

    7、负责学院学术刊物的建设和日常管理。

    8、负责学院科技统计、科技保密相关工作。

    9、负责学院教师学术论文、学术著作、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的管理工作。

    10、完成与学科评估相关的其他学术性事务工作。

    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27-8785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