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本科教育>学生培养
【本科教学】安全应急学院组织召开2021版课程大纲修订培训会时间:2021-07-09
  • 为贯彻落实《武汉理工大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管理办法》(校教字〔2020〕36号)与《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制订2021版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校教务字〔2020〕174号)》相关精神,7月6日上午,安全应急学院组织召开2021版课程大纲修订培训会,各专业负责人、分管本科教学副主任、责任教授、骨干教师、教学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先锋主持。

    会上,陈先锋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务处前期在2021版课程大纲修订培训与工作布置会上的精神,从理念走深、体系理顺、短板补齐、课堂抓实、思政领航、持续改进、分类实施、狠抓落实等方面阐述学校关于课程大纲修订的实质内涵,参会教师详细解读课程大纲的修订要旨和关键事项。陈院长强调各专业在编写大纲时要重点关注培养方案中的毕业要求、课程性质、相关矩阵理论学时与实训学时、教材选用课程目标,依据毕业要求指标点制定课程目标,依据课程目标重组课程内容,合理课程章节分配,依据课程内容选择妥当的教学方法,设计学生参与度高的、科学合理的课程考核内容及成绩评定方式。陈院长肯定了各专业负责人及所有教师前期为2021版培养方案的撰写付出的辛苦与努力,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课程大纲修订工作中进一步认真对待全力以赴

    安全应急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要以课程大纲修订为契机,积极推进学院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OBE教育教学理念,为高质量完成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敖艺璇 审稿人:陈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