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机关作风
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时间:2021-05-06
  •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4月29日上午,安全应急学院机关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309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学习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第二《条例》修订遵循的主要原则;第三主要修订的内容;第四全文内容解读。

    敖艺璇同志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介绍《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以及遵循的主要原则,并针对条例主要修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新修订的《条例》保持原有框架基本不变,章节有所调整,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作了修改: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在党员队伍建设上,突出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教育;五是在干部和人才工作方面,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七是增写“领导和保障”章节。

    最后,机关党支部同志就《条例》全文具体内容进行学习。支部成员讨论后一致认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敖艺璇 审稿人:胡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