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纪检统战
安全应急学院纪委传达学习《中纪委国家监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精神时间:2020-05-03
  •  
       4月30日,安全应急学院召开纪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光德副书记主持。
       会议指出,此次通报是贯彻落实《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的具体体现,中央纪委通报的八起问题,具有很强的典型性,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巩固和拓展,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充分彰显了中央纪委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释放了作风建设驰而不息、集中整治发力加压的强烈信号。
       会上,各位委员畅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的认识,并对照工作实际分析存在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提出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表示,对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我们要引以为戒,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理想信念,加强宗旨意识;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提高办事效率和效果。
       程光德副书记最后强调,各位纪委委员要认真学习领悟通报精神和要求,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也注重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真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