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纪检统战
针对“节日病”,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通报时间:2021-10-01
  • 2021930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2人被查,5人被处分,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审查调查

    ·四川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邢林接受审查调查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四川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邢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自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自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力军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背弃“两个维护”,毫无“四个意识”,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制造散布政治谣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捞取政治资本;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操弄权术,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狂妄自大,恣意妄为,大搞特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长期搞迷信活动;使用公安侦查手段对抗组织审查。违背组织原则,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大肆卖官鬻爵、安插亲信、布局人事,严重破坏公安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生活腐化堕落,长期收受大量贵重物品,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高档消费娱乐活动,长期安排私营企业主租用高档寓所供其使用,长期沉溺于各种奢靡服务;毫无道德底线,大搞权色、钱色交易;极度贪婪,大肆进行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孙力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情节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孙力军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资格;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尹家绪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与党离心离德,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欺骗组织,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持有高尔夫球卡,痴迷打高尔夫球,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组织观念淡漠,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贪婪自私,家风败坏,“靠企吃企”,支持、纵容亲属违规经商谋取巨额利益,搞钱色交易;对巨额国有资产损失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大肆收钱敛财,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款项结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滥用公权力,将本单位的盈利业务交由亲友经营牟取私利,致使国家利益遭受巨额损失。

      尹家绪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为亲友非法牟利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尹家绪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江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叶国兵被“双开”

    据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江西省委批准,江西省纪委监委对江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叶国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叶国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职务晋升调整中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通过民间借贷违规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务影响违规购买团购房;违反群众纪律,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叶国兵身为党员领导干部,长期在政法机关工作,却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毫无纪法底线,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没有党性修养,只讲江湖义气,热衷吃喝,甘于被“围猎”,有求必应,送礼必收,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利用手中权力大肆敛财,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仍顶风违纪,以身试法,不知收敛。叶国兵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江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江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叶国兵开除党籍处分,由江西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蒋从跃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毕节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蒋从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蒋从跃背离初心使命,目无法纪,与他人串供并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安排直接聘用事业单位人员;未认真履行审核把关和监督管理职责,导致政府出借的资金被非法挪用;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项目实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蒋从跃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贵州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贵州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蒋从跃开除党籍处分,由贵州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重庆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原副书记李川被“双开”

    据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重庆市委批准,重庆市纪委监委对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原副书记李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川理想信念坍塌,初心使命丢弃,毫无“四个意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造成严重债务风险,购买、存阅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选拔任用干部,长期参与赌博活动;向管理和服务对象放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违规干预行政执法活动;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接、招商引资、融资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李川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重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重庆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川开除党籍处分,由重庆市监委给予李川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云南通报8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包括:

    1. 楚雄州楚雄市新村镇政府四级调研员王金发未经同意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

    2. 红河州元阳县沙拉托乡富新寨党员白正力大操大办父亲丧事问题。

    3. 临沧市永德县司法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忠富超报备桌数、大操大办儿子婚宴问题。

    4. 曲靖市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原保留正处级待遇干部杨文荣超报备桌数操办长子婚宴问题。

    5. 玉溪市峨山县化念镇党宽社区原党总支书记柏文兴未按规定报备、大操大办长子婚宴问题。

    6. 保山市龙陵县第三中学高级教师李枝俊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

    7. 文山州丘北县腻脚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普玮超报备桌数、大操大办儿子婚宴问题。

    8. 西双版纳州勐腊县象明乡原组织委员王军秋重复报备、大操大办婚宴问题。

    ·成都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 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五中队原中队长代富标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2. 武侯区金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钟艳熙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

    3. 双流区教育局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办公室原主任孟刚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等问题。

    4. 新津区原花桥镇党委书记高强违规同意并参与变相公款旅游问题。

    5. 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二级主任科员陈凌志违规公车私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