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纪检统战
【纪检工作】安全应急学院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时间:2021-11-24
  •  1124日上午,安全应急学院在玉成楼108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会议学习了《武汉理工大学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武汉理工大学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加强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意见》,通报了有关案例。安全应急学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程光德主持。

    纪委委员程斌武领学了《武汉理工大学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武汉理工大学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大家表示:2021年是教育部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强基计划的关键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纪委委员应协助学院构建师德建设传帮带机制,充分发挥老教师、离退休教师和教学名师的作用,为新入职青年教师选配德才兼备的教师担任一对一传帮带师德导师,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应在健全师德考评监督工作,加强师德警示教育等方面促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纪委委员朱文华领学了《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加强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与会人员认为,学校颁布实施《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加强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是全面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学院应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同时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救济机制。

    安全应急学院纪委书记程光德通报了2个典型案例,贺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案,夏某违规操办其子婚庆事宜案。他强调,作为学院纪委委员,一方面,自己不能触碰红线,另一方面,也要提醒学院教职工遵纪守法。

     

    (通讯员:李墨潇  编审:程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