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纪检统战
安全应急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委员工作会时间:2022-03-21
  • 318日下午,安全应急学院在玉成楼108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委员工作会,会议学习了2022年两会精神及相关内容,审议了《安全应急学院2022年纪检工作计划》,明确了学院纪检工作要求。安全应急学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程光德主持。

    纪委委员李墨潇领学了35日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学习,各位委员了解到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进出口保稳提质,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能耗强度目标在十四五规划期内统筹考核,并留有适当弹性,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2022年政府工作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安全应急学院2022年纪检工作计划》,主要包括:加强学院践行“两个维护”落实情况的监督;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任务;协助学院党委巩固党史教育成果,建立党史教育长效机制;督促学院领导班子执行规章制度;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廉政提醒教育工作;持续完善清单制度;试行纪委委员参与中心、系业务和理论学习机制。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一致通过改工作计划。会议还确定了2022学院年廉政学习时间和内容。

    安全应急学院纪委书记程光德就学院纪检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履职尽责,各位纪委应按照业务分工,全面、及时参与学院建设,对所负责的业务进行监督服务,进行廉政提醒;二是及时反馈信息,对师生工作、科研、生活中反映的困难问题,要及时向学院主要负责人或内设机构负责人反馈或通报,协助解决师生诉求,促进学院健康发展;三是注重自身学习,结合系或党支部集体学习等方式,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服务师生工作水平。

     

    (通讯员:李墨潇  摄影:李墨潇 审稿人:程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