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纪检统战
【纪检工作】安全应急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次纪委工作会议时间:2022-05-12
  •   5月12日上午,安全应急学院在玉成楼108召开2022年第三次纪委委员工作会,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对相关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安全应急学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程光德主持。


      纪委委员李墨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通过学习,各位委员了解到,问责工作的开展应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党的领导干部守责尽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问责工作的基本原则包括: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权责一致、错责相当;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集体决定、分清责任。

      纪委委员程斌武领学了《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突出政治引领为核心,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为重点,以强化工作保障为支撑,全面抓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纪委书记程光德通报了相关案例,提醒委员们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把防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有力、常态长效,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委员们表示,加强正反典型的宣传引导,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摒弃享乐奢靡、讲面子讲排场等不良风气,推动“清廉学院”建设。

      (通讯员:李墨萧    摄影:周聪聪   审稿人:程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