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党群工作>纪检统战
【纪检工作】安全应急学院召开2022年第四次纪委工作会议时间:2022-06-20
  • 617日上午,安全应急学院在玉成楼108召开2022年第四次纪委委员工作会,会议学习了《武汉理工大学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武汉理工大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武汉理工大学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对相关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安全应急学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程光德主持。

    纪委委员李墨潇领学了《武汉理工大学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通过学习,各位委员们知晓,学院应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 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 的非凡十年,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分两个阶段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以感悟成就·明晰使命为重点,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以积极奋进·担当有为为重点,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巡讲,切实把学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纪委委员方丹辉领学了《武汉理工大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通过学习,委员们清楚学校2025 年法治工作规划目标是:全校师生员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深入,干部职工和师生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升;学校依法办学水平明显增强,依法治理、依规治理的格局更加完善;法治宣传教育体系更加健全、实效进一步提升。委员们表示,要围绕学校法治工作目标,积极推进学院师生学法、懂法、普法等相关工作。

    纪委委员朱文华领学了《武汉理工大学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委员们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过程中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赋能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纪委书记程光德通报了相关案例,总结了本学期学院纪检相关工作,要求各位纪委委员要根据自己负责的业务,履行监督与服务职责,特别是学院教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情况,对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进行指导,并根据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李墨萧    摄影:周聪聪   审稿人:程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