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合作交流>通知公告
【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重庆大学阳东教授博导论坛讲座时间:2019-03-27
  •   主  题:地下空间火灾通风排烟

      主讲人:阳东教授(重庆大学)

      时  间:2019年3月29日(周五)10:00

      地  点:中国应急管理研究中心113学术报告厅

     

      报告内容简介:

      二十一世纪被认为是大力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的世纪。地下空间的热环境调控与火灾安全是其运行期间十分重要的问题。以隧道为代表的地下狭长空间火灾安全形势严峻、通风与排烟气流组织困难,是相关领域研究的热点与难点。近些年,隧道的体型结构与布局趋于复杂化,传统研究得到的结论并不完全适用,而相关工程建设规范也缺乏理论支撑。本报告结合报告人在该领域近十年的研究与工程实践,对隧道通风与火灾排烟的理论体系、研究方法与工程应用作简要梳理。特别针对复杂隧道排烟出现的新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作介绍。

     

      主讲人简介:

      阳东,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燃烧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议专家;中国消防协会建筑防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青年委员;Building and Environment、Energy and Buildings、Applied Energy等13个著名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有建筑环境中的传热传质、特殊建筑火灾防治与烟气控制、通风、燃烧理论及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4项,重要横向工程项目与军工项目10余项,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973项目与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