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合作交流>通知公告
【安全应急学院学术讲座】 道路交通安全中的人因问题及其研究进展时间:2019-06-20
  • 报告题目:道路交通安全中的人因问题及其研究进展(Human Factors in Road Traffic Safety and Its Research Progress)
    报 告 人:吕能超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时    间:2019年6月23日(周日)晚18:00-18:40
    地    点: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新2-304
    报告摘要:
        人的因素与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密切,具体表现为在不同驾驶环境下的驾驶行为变化;通过驾驶行为定量分析可以道路交通设计评价、驾驶人技能评估、车载信息系统改善提供依据。定量地分析不同驾驶环境下的人因是交通安全研究的难点,新的技术背景为更精细化研究驾驶行为提供了可能。本报告系统介绍了驾驶行为与交通安全的关系,讲解基于典型的模拟驾驶及实车道路实验开展人因研究的方法,介绍了通过驾驶行为开展道路设施安全分析与评价的研究进展和应用,同时也介绍了通过驾驶行为评价智能网联汽车接受程度及适应性的方法。
    简介:
        吕能超,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校青年拔尖人才,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研究方向为道路交通安全、智慧公路、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人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题1项,省部级项目2项,主持道路交通安全及信息化项目近20项;发表论文80余篇;获发明专利或软件著作权20余项;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4项;《中国公路学报》、《交通运输工程学报》、《Accident Analysis & Prevention》、《IEEE Transaction on ITS》等期刊审稿人;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常务委员、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交通工程学部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安全应急学院学工办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