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合作交流>通知公告
【安全应急学院学术讲座】密集人群应急疏散仿真及其应用简介时间:2019-06-20
  • 报告题目:密集人群应急疏散仿真及其应用简介
    报 告 人:刘少博 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时    间:2019年6月23日19:00—19:30
    地    点: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新2-304
    报告摘要:
        大型活动、交通场站和高层建筑等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突发事件或区域人群密度过高时,保障人群有序疏导和安全疏散非常重要。人群应急疏散计算机仿真技术作为密集人群疏导和疏散相关决策支持的重要工具,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本次报告将从行人流与人员疏散研究领域的现状及主要成果出发,介绍研究密集人群疏导与疏散问题的一般方法与技术,重点围绕主流人员疏散仿真模型,讨论其建模思路,实现方法以及相关成果在密集人群疏导和疏散方面的主要应用情况等。
    报告人简介:
        刘少博博士2013年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博士学位,之后在香港城市大学开展了两年的博士后研究。曾于2012年8月-2013年1月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短期访问。自2015年7月起就职于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行人交通:交通系统中行人的出行和微观运动行为规律及其建模仿真;(2)应急疏散:紧急情况下密集人群场所的人员疏散行为特征及建模仿真;(3)交通仿真:城市综合交通系统计算机模拟。入职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题1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企事业单位委托横向项目3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并获奖。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安全应急学院学工办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