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学术科研>通知公告
征稿及课题招标启事时间:2019-09-25
  •   《中国应急管理报告》(蓝皮书)是由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暨安全预警与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旨在研究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的突出问题,展示国内最新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动态的年度报告。该刊物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现面向国内诚挚征稿。蓝皮书研究报告由协同创新中心提供课题资助,研究论文录用提供稿费,期待专家学者积极申报。
    一、杂志栏目设置及征稿内容
      《中国应急管理报告》设定以下研究栏目。
      “总报告”主要对上一年度(如2018年)中国公共安全形势与应急管理实践进行探讨和深入研究;本栏目提供课题资助。
      “热点专题”围绕本年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重要专题进行深入研究,推荐2019年选题;“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建设”;本栏目提供课题资助。    
      “案例分析”分析上年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的典型案例,针对本校安全应急管理学院研究生进行招标申报。
      “评估报告”是反映我国应急管理年度基本态势的社会调查,包括我国城市应急管理能力年度评估;我国应急产业发展或创新能力年度评估(或城市公众公共安全认知及灾害防护能力等年度评估,评估内容可自选,提供课题资助。
      “学术探索”反映国内外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的前沿信息及研究成果;刊登不限主题的投稿学术论文,注意把握论文的新颖性,实证性(可以包含他山之石、学术动态、研究述评等内容)。本部分录用论文提供作者稿费。
     
    二、有关投稿
      (一)《中国应急管理报告》面向学界和实际工作者常年征稿。对于成功申请课题资助的作者,按照学校科研课题管理办法,填写项目任务书,并由学校财务处拨付课题研究经费。
      (二)《中国应急管理报告》力求实现学术研究和决策咨询的有机融合,欢迎反映中国应急管理运行态势多维数据的调查报告。
      (三)投稿及课题申请发送论文或课题申请书WORD电子文档(课题申请书见附件一,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二)至yjgllps@126.com。请在来稿末尾处附上详细联系方式(包括工作单位、电话、电子邮箱地址、通讯地址等),以方便联系。
     
     
     
    《中国应急管理报告》蓝皮书编辑部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