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校友之窗>活动通知
安全应急学院召开校友工作大会时间:2020-04-01
  •    329日下午,安全应急学院召开2020年校友工作大会,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各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校友理事会代表参会。会议由安全应急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党委副书记程光德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胡习文讲话,他指出,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校友是学院发展最鲜活的载体,是学院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和坚定力量,校友工作对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具有战略意义。全院上下要按照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继续坚定开展校友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学院校友工作。


    团委书记、学院校友工作人员张缔作了主题为“凝心聚力,谱写校友工作新篇章”的2020年学院校友工作报告。报告首先总结了2019年校友工作完成情况,主要聚焦在校友联系、行业互动、社会引资、重点(特色)工作及标志性贡献等方面。完成了工作队伍和机制建设、校友信息采集和数据库建设、校友联络与服务等工作,为校友圈的构建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工作报告对2019年校友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因学院各方面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校友工作的及时性、完备性和标志性工作仍需加大落实力度;同时指出,学院校友工作存在“在校学生与校友互动较少”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改进。报告阐明了学院校友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贯彻学校校友(社会服务)工作“三全”(全周期、全范围、全方面)工作理念,大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校友(社会服务)工作的良好氛围,调动全院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院校友和学科特色的优势,大力促进学院发展。明确了学院2020年校友工作六大目标:一是形成人人参与、支持校友(社会服务)工作的氛围与态势。二是新增捐赠到款10-20万元。三是与校友互动4-6次,每学期2-3次,特别是新生入学、毕业典礼、学风建设会、职业规划指导等大型活动。四是推动新签实习(实践)基地2-3个。五是推动学院业务老师与校友、行业企业合作2-3个项目。六是启动校友品牌活动。提出了校友工作四个基本原则:引领示范、明确分工 、协同推进 、定期考核。2020年校友工作将从三个方面开展:一是大力宣传校友(社会服务)工作,在院内外形成共识;二是逐步形成校友(社会服务)工作队伍合力与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学院与校友、行业企业互动合作。

    各系(中心)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围绕学院2020年校友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研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校友工作是一个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重要支撑力量,全院老师应大力参与、支持学院校友工作,共同为学院发展拓展更多办学资源。

    安全应急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宋英华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就2020年学院校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全院上下应在坚持服务校友、回报母校、互动发展、贡献社会的工作定位上,一要建立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的校友工作队伍;二要形成全院上下人人关心校友、人人参与校友工作的良好氛围;三要贯彻落实校友工作任务,各系应根据会议要求,将任务分解细化,责任落实到人,件件有人抓,事事有落实。宋院长希望全院上下凝心聚力,为开创具有学院特色的校友工作新局面,打造校友、行业、社会、学院合作发展共同体提供有利保障,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张缔   责编:程光德)